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阳区《谷饶书画藏品展》将在汕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40 大华网

  由潮阳区谷饶艺术沙龙主办的《谷饶书画藏品展》将于2月11日(正月初三)至13日在市龙湖翰苑展览馆展出。原广东省政协主席、资深书画鉴藏家吴南生同志为该展览题写展签。

  谷饶昔称古饶,明洪武二十四年(1391年)建乡,民国十六年(1927年)改称谷饶乡,距今已有614年历史。谷饶自1983年办起第一家针织内衣厂,目前该镇已有民营企业500多家和众多家庭作坊,针织内衣产品畅销世界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各大中城市,成为中国针织内衣、电脑绣花的主要生产基地,2004年被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针织内衣名镇”殊荣。

  谷饶人在经营办实业取得经济效益,提高物质生活之后,许多人追求更高层次的精神享受,热爱中华文化国粹,痴迷书画收藏。有的企业家、经营者利用在北京、上海、西安、广州等地进行商务活动的机会,涉足博物馆、美术馆、画廊、拍卖会等场所,和书画家、鉴藏家交朋友、切磋交流鉴藏心得体会,跨进艺术的殿堂,从中领略书画艺术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在这些人物、山水、花鸟、写实、写意的作品里欣赏到众多名家大师的佳作风采,这种文化式的休憩和知识型的娱乐,对提高生活品位,加深自身的文化修养及企业文化品位产生深远意义,为搏击变幻莫测、波涛汹涌的商海注入巨大活力。

  著名画家潘天寿说过,书画艺术世界存在东西两座高峰。东方这座高峰就是以中国书画为标志的。当今书画收藏不仅是附庸风雅和财富的象征,而且是物质与精神的双重体现。

  (平文)(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