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入境申请免去手续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50 金羊网-新快报

  番禺区力砍行政事业性收费60余项年减1600多万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 实习生 李兰 通讯员 周文娜) 记者昨天从番禺区物价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区从今天开始使用新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以下简称《目录》),此次目录减少了与市民和企业相关的收费项目60多项,对比旧标准,每年将大约减少行政收费1600多万元。

  番禺区从今天开始正式发行和使用新《目录》。此次目录减少了与市民和企业相关的收费项目60多项,其中包括从2002年7月开始到2004年12月广东省、广州市公布取消的项目45项,另外17个项目,包括公民出入境申请手续费、签证、认证代办费、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费等在番禺区域内将不再收费。机动车驾驶员审验费、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费等已被取消,流动人员调配费、治安联防费、房地产权登记费等9个项目则降低了收费标准。另外还有证照工本费、考试费、评审费等17个项目在名称和收费等方面有所调整。

  新《目录》中也有新增的收费项目,包括专业技能课程考试费、教师资格认定费及证书工本费等7项。

  该目录共列有78个收费单位的收费项目247项,今后番禺区内凡未列入该《目录》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企业有权拒缴,并可以直接向番禺区物价局投诉。

  市民从今天起可到指定地点(番禺区物价局、区审批中心物价局窗口、各镇、街、南沙管委会农办)免费索取本次新编印的《目录》,或在区物价局网站查询具体的收费情况。

  据悉,番禺区物价局将每两年修改一次收费目录,并在网上及时更新。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