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执导伊拉克大选 警告伊朗不要施加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1:05 新华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26日警告,伊朗应该远离30日举行的伊拉克全国大选。

  布什在当天接受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采访中作出上述表示。他说,“伊朗人应该设法不对大选施加不当影响。”

  美国和伊拉克官员此前担心,什叶派占多数的伊朗将会对它的邻国——伊拉克政局施加影响。因为在30日的大选中,预计在伊拉克占多数的什叶派将会赢得选出的“过渡国民议会”中的大多数席位。

  伊朗对此种指责一直加以拒绝,称伊拉克人非常清楚,他们不会接受来自外国的命令。

  布什26日表示,他不认为30日的大选将会产生一个“亲伊朗”的政府。他说,“你知道,伊朗和伊拉克之间一直存在问题,我确信伊拉克的国家主义、自豪感、历史与传统将会是新政府关注的焦点,并将反映新政府的意愿。”(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