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航系统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1:07 人民网

  1月21日下午,民航总局党委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隆重召开民航系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民航总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元元同志,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宏峰、杨国庆、李军、王昌顺同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严智泽同志出席了会议。中央督导组组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步正发同志和中央督导组成员,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组部、中直工委、中宣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民航总局机关全体党员,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航总局直属单位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电视电话会。

  会上,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民航总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宏峰同志宣读了《民航总局党委关于民航系统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民航总局党委书记、局长、民航总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元元同志作了动员报告。中央督导组组长步正发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杨元元同志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民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的一个重大举措;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民航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加强民航各级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程。民航广大党员是民航事业的中间力量。在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党员要进一步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进一步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提高思想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不断进取,扎实工作,为完成民航各项任务,努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杨元元同志指出,要正确把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真正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第一,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总局党委部署,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第二,要集中时间和精力,联系实际,认真搞好学习。第三,要结合工作实际和担负的任务,明确提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第四,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找准存在的问题。第五,要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第六,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整改。

  杨元元同志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务求民航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第一,要建立领导责任制。先进性教育活动由党委全面负责,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各自分工确定联系点,切实负起责任,指导联系点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落实督查制度,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第二,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在民航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级党委班子成员都要发挥表率作用。杨元元同志表示,作为“一把手”,他将以身作则,积极参加所在支部和党委中心组的学习讨论,撰写学习体会,认真查找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带领班子认真抓好民航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要搞好舆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第四,要正确处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做好民航中心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切实加强监管,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既不能脱离中心工作孤立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也不能因为工作忙而不认真抓先进性教育活动,要用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