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将造10万平米“空中花园”相当五个中山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光明日报》报道,龙爪槐、龙爪枣、紫玉兰、钻石海棠、油松、白皮松、紫叶矮樱、花石榴、迎春、丁香、欧洲绣球……近百种优秀绿色植物日前被专家们选中,今年将高高地站在北京的屋顶上,占领10万平方米面积,相当于5个中山公园那么大。

  由7个区域形成名副其实的“空中花园”,不仅为京城增添绿色景观,同时还能有效地减轻空气污染。

  据透露,此次将实施空中绿化的7个试点区域是从北京市区599平方公里面积内选择出来的,其中包括万寿公园、前门、农展馆、车公庄、市环保局、东四和天坛。屋顶绿化主要采取复式和简式两种,其中以简式为主,复式绿化作为补充。

  绿化屋顶的决策是依据北京市园林科研所的遥感分析做出的北京目前可进行屋顶绿化的平屋顶约6979万平方米,因无法进行经常性的管理,绝大多数屋顶成为蓄积粉尘和藏污纳垢的场所,形成二次扬尘的重要污染源。如果仅仅将其中50%的屋顶绿化了,就能够增加绿化覆盖面积3490公顷,每年滞尘量达5235吨,可大大降低大气中的粉尘含量。(杜弋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