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甘肃实现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零拖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7:21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月27日电(记者汪训波)2004年,甘肃建设领域没有拖欠一分钱农民工工资,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甘肃省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座谈会上获得的消息。

  2004年8月国务院召开清理拖欠工程款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全省清欠力度进一步加大,并成立了由甘肃省常务副省长徐守盛同志任组长,甘肃省建设厅、发改委、劳动保障厅、财政厅、审计厅、监察厅、银监局、人行兰州中心支行、交通厅、水利厅等单位共同参加的甘肃省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

  经过1年多的努力,甘肃省建设领域实现了2004年零拖欠农民工工资。据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朱志良介绍,截至2005年1月21日,甘肃省建设领域累计拖欠农民工工资39324.92万元,其中2003年以前共拖欠11739.95万元,2003年当年拖欠27584.97万元,没有一分是2004年欠下的。

  甘肃省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办公室主任阮文易认为,甘肃建设领域2004年之所以能实现零拖欠农民工工资,得益于各级政府的重视,省市两级成立了清欠办公室,实现了劳动保障、建设、财政、审计等诸多部门的互动,摸清了拖欠底数,明确了清欠对象,并抓住了政府投资项目和房地产建设这两个重点,加大了劳动监察和专项督察力度,及时处理了群众投诉。

  朱志良说,虽然甘肃省建设领域2004年实现了零拖欠农民工工资,但目前仍有608.4万元的往年农民工工资被拖欠着,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今后仍然会将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加强劳动用工基础管理,完善劳动合同制度,规范建筑企业工资支付行为,进一步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力度,探索农民工工资预留制度,逐步建立起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诚信制度和监控制度,为农民工工资正常发放制定一套有约束力的行之有效的方法,力争在源头上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坚决杜绝“边清边欠”的行为。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