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岁英语“小神童”能辨200单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4:2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鹏)一岁零一个月大的女婴能辨别近200个英语单词的汉语意思,还能用动作把部分动词的含义表现出来,见识过女婴表现的人都惊呼“小神童”。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这个刚刚学会蹒跚走路的小女孩。孩子的姥爷用英语说着人身体的各个部位,小女孩用小手不紧不慢地按姥爷的表达从头到脚指了个遍。面对桌子上大堆的玩具,小女孩也照样能按姥爷的英语指示把各个玩具顺次挑出。更有趣的是,当姥爷口中说出一些常见动词的英文后,小女孩或伸手或踢脚,憨憨的动作显得十分可爱。

  小女孩的姥爷说,孙女叫李思媛,2003年12月10日出生,刚刚一岁零一个月大,尽管她只能模糊地叫出“爸爸”、“妈妈”等一些简单的称呼,但却可以通过动作对将近200个的英语单词进行辨别。

  谈到小思媛的英语天赋,孩子姥爷说,尽管她的性格文静但模仿能力却特别的强,尤其是对各种声音特别敏感。自己曾是一名中学英语教师,在家中也总是有意无意地说些英语。孩子六个月大时,自己一次看电视告诉老伴电视的英文单词是“television”,电话是“tele-phone”,说了几次后老伴依旧没记住,没想到小思媛却能通过手清楚地指出来。从那以后,家人在生活中结合实物有意识地让小思媛开始了她的英语学习。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