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秋光委员:发掘湖湘文化资源 促进先进文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7:33 红网

  红网长沙1月27日讯(记者张勇)在政协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协委员、湖南师大文学院教授、博导周秋光代表省政协文史学习委,以发掘湖湘文化资源为主题,为促进先进文化的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周秋光委员认为,发掘湖湘文化资源当务之急要做好以下三件工作。首先是尽快着手编辑出版《湖湘文库》,以整合湖湘文化资源;其次,加强名人故居(纪念馆)的保护、利用,以促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最后,启动民族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以增强民族凝聚力。

  湖湘文化是中华民族思想宝库中的一朵奇葩。在博大精深的湖湘文化中,诸如讲求经世致用、以天下为己任、敢为人先,注重实干,勇于任事、自强不息、勤勉朴实,开拓创新与对外开放等精华,都是需要继承和发扬的。发掘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促进先进文化的发展,构建湖南和谐社会的思想基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稿源:红网)(作者:张勇)(编辑:言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