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德仁:要加快大连民营经济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17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1月27日电记者王科、经纬报道:“大连和南方城市相比,最大的差距是市场机制的发育程度。而导致市场机制发育程度有差距的原因,除了政府职能转变较慢外,大连民营经济不发达,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所以,今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要加快大连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的发展”。今天上午,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在参观了新落成的大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后对大连市民营经济的发展寄予厚望。

  夏德仁说,大连的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正处于初级阶段,今年,大连市在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方面,提出了“三个一”工程:通过政府的支持,扶强做大一批骨干民营企业;通过放宽准入,培养一批新的民营企业;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一批外地的民营企业。政府将从两个方面入手,对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进行培养。第一,建立一套政策体系,今年将在财政税收、土地等方面给予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很大优惠,政府还专门拿出1亿元作为中小企业发展资金;第二,就是建立一套中介服务体系,形成一种政府支持中介机构发展,中介机构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新格局。

  夏德仁表示,目前,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大连市GDP的比例已经超过一半了,今年,利用政府的力量,通过中介机构引进国内外的成功经验,培训、辅导中小企业家,并提供贷款融资担保和法律等方面的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保姆式”的服务,最终形成万商云集的局面,使大连市的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有更好更快的发展,保证今年大连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指标都增长20%,使大连的经济活力更活跃,经济成长的后续能力更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