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余人争1300个"饭碗" 毕业生招聘会"僧多粥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17 新华网

  27日大中专毕业生招聘会:免费入场 单位近百家

  海南省大中专毕业生供需洽谈会27日举行,所有毕业生免费入场。洽谈会为期两天,面向省内外2005年大中专毕业生和2003届、2004届未就业的毕业生。

  尽管有近百家单位提供1300多个岗位,但与招聘现场的万余大中专毕业生人数相比,仍然是“僧多粥少”。

  人山人海,穿梭在拥挤的求职人流中,拿着简历小心翼翼地咨询着,知名企业摊位前趋之若鹜,前来应聘的许多大中专毕业生对能否应聘并无把握。

  尽管今年就业形势并不容乐观,但很多大中专毕业生都表示:“要将就业进行到底。”

  ·自信·

  26日夜才回到海口的翁清明,在中国人民大学学习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他并不认为回海南找工作意味着“没有斗志”,“有能力在哪里都会发光的。”

  “美女应聘有没有明显的优势?”被问到这个问题,长相漂亮的王小捷不假思索回答:“没有,主要是能力。”王小姐是江西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但她多修了商贸英语。她认为,现在重要的是英语能力,而不是英语专业。

  ·失望·

  海南师范大学中文系2005届毕业生夏慧菁此前参加过两次招聘会,她在招聘现场转了半天,结果只投出2份简历。她说:“本想找个教师职位来投简历,但是今天没找着。热农大、省财税学校倒是来招人,但要求的学历都在硕士以上。”没办法,夏慧菁只好往两家用人单位投上简历应聘“文秘”职位,她说,碰一下运气吧。

  海南工业学校的王荣香与同学邵孝珠在招聘现场转了半天,满脸失望。跑了几个摊位,用人单位的人事主管总是客气地说,公司现在没有招聘中专生的计划。

  ·从容·

  谢小鸿是贵州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2005届毕业生,在招聘现场,她满脸自信,应对自如,完全没有就业压力大的感觉。

  面对激烈竞争,她笑着对记者说,就业当然难,说没有压力是假话。但以自己的能力,找到工作应该没问题,关键是要找适合自己专业的岗位。谢小鸿说,自己愿意当教师,如果条件不够的话,会先找一份文员、文秘类的岗位锻炼自己。因为很多用人单位都强调要“×年工作经验以上”,自己就是找工作经验来了。

  现场的很多毕业生表示,一下子找到自己适合的岗位可能不现实,目前最重要的是通过找工作、就业先养活自己,然后等有了工作经验后再调整。(完)(吴棉洪宝光符王润 陈丽)(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