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某航空兵团着眼实战创新组训方法加强对抗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22 新华网

  本报讯温曦东、特约记者王道华报道:1月17日夜,晋北高原冰天雪地,气温接近-20℃。被誉为空中“夜老虎”的北空某航空兵团,在夜幕中展开了大跨度、高强度空中对抗训练。只见红蓝双方你来我往,发挥各自优势,运用各种战术实施攻击与反攻击,在辽阔的空域展开多点对抗、多向搏杀。据悉,对抗训练已成为该团新年开训的一个亮点。

  该团新年度开训后,驻地连降大雪,气温偏低,飞行训练不易上难度、增强度。团党委认真分析部队训练形势后认为,天寒地冻,正是培训部队战斗精神良好时机。团机关严密制定训练计划,部队认真落实训练法规。他们以深化战法研练带动其他课目同时展开的思路,一开训就组织夜间大跨度空中作战课目演练。

  在飞行训练现场记者看到,飞行人员经过几个架次的夜间恢复性训练后,立即转入以提高编队整体快速反应能力为目标的对抗训练。针对气温低、飞行强度高,人员易冻伤、装备保障难度大等特点,团党委和机关深入训练一线指导把关,保障人员利用“可视化”后勤保障系统加强对飞行现场管理。为提高夜训质量,指挥员利用“飞参”对飞行质量、空中技术动作进行检查,现场纠正。经过几个大强度训练场次,部队的夜间整体协同、作战、指挥和应变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来源:解放军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