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景小品节日"上演" 省会7组夜景小品给您"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30 新华网

  记者从省会夜景照明部门获悉,为使市民感受春节期间灯明景亮的气氛,今年将在春节前夕,完成七个夜景小品的建设、6条小街巷的路灯安装、棉一立交桥及东大街夜景照明工程。

  夜景小品节日“上演”

  为扮靓省城街道,烘托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省会夜景照明处将在市内设计安装7组夜景小品。分别为拜年、万事如意、金鸡报晓(2)、福临门、金色春天、与时俱进。

  据了解,七组夜景小品或采用火红的灯笼,昂首翘立的金鸡,或采用中国结、福字等造型。明亮的色彩,独特的造型,表达出了省会城市在新的一年中经济腾飞、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目前,这7组夜景小品正在制作之中,并将于春节前完工。

  6条小街巷将新装路灯

  据了解,随着近两年城中村的改造及城区建设的扩展,目前省会还有25条小街巷没有安装路灯,其中有8条已具备安装条件。省会夜景照明处决定先在6条小街巷上新装路灯,分别为:化纤路、海关东巷(中华北大街—柏林北区)、谊联路(工农路—北头)、省发改委(工农路—建国路)、师范街(省政府宿舍)、西焦北路(新华路—民心河)。

  棉一立交桥改建夜景

  经专家论证,省会棉一立交桥、东大街夜景建设方案已正式通过,并开工建设。

  据介绍,棉一立交桥桥体照明主要以灯光照明为主,辅桥环岛及栏杆外侧安装起导向作用的护栏灯。目前,护栏灯大多老化、破损,桥体整体照明明显偏低。此次改造采用了新的设计方案,包括增加夜景景观,采用微电脑控制的具有寿命长、维护费用低、节能、颜色明亮等特点的全数码LED灯光,同时增加桥底照明系统,共同营造出绚烂明亮的夜景效果。

  东大街改造共分为三部分,包括更换原有路灯、安装公益夜景小品和广告夜景灯饰,在道路两旁增设树体投光灯和草坪灯,同时,还对两侧5栋楼进行亮化。(来源:燕赵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