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顶山市:民工工钱难以讨要 幸有法院给予撑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30 新华网

  “官司终于打赢了!我们的血汗钱有望拿到了!”昨天,蒋正勋拿到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结果后,兴奋不已。为了300多名兄弟的血汗钱,蒋正勋等人通过法律途径讨薪两年多,春节前他们有望拿到工程劳务费及利息共计30多万元。

  据了解,2001年1月,平顶山市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A公司将其开发的沁园小区30号楼发包给河滨建筑装饰工程公司承建,之后该工程分包给了河滨公司第六项目部。该项目负责人徐某、路某又以包工不包料形式将其中土建和装饰部分以每平方米65元承包给了蒋正勋的包工队。工程结束后,还有一半的工程款没付。

  经多次讨要,徐、路两人及两家公司都以种种理由相互推诿,蒋正勋一直没收到欠款。无奈,2003年1月8日,他将徐、路二人及河滨公司、A公司同时起诉至湛河区人民法院。当年10月27日,法院一审判决:一、被告徐某、路某应于判决生效五日内支付所欠原告劳务费298000元及利息,河滨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二、驳回原告要求A公司承担付款责任的请求。

  对于一审结果,蒋正勋和河滨公司均不满意,向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市中院审理认为,A公司作为该工程的发包人,至今未与河滨公司进行结算,导致蒋正勋领不到工程款,故对蒋正勋主张A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的诉讼请求予以支持。(来源:大河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