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淇指出:北京奥运预计市场筹资将超过2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新京报报道,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有7家大型中外企业成为合作伙伴,初步预计,北京奥运市场筹资总额可达20亿美元以上。他要求,主要奥运场馆在2007年底基本竣工。

  刘淇重点论述奥运筹办工作。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后3年多时间里,奥运场馆建设稳步推进,截止到2003年底,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等7个场馆已开工建设;2004年,按照安全、质量、功能、工期、成本相统一的要求,进一步对原计划部分场馆建设方案进行优化调整。

  刘淇同时宣布,奥运市场开发初见成效,目前已有7家中外大型企业成为奥组委合作伙伴。综合各方面资金来源,初步预计,筹资总额可达20亿美元以上,超过预算的16.25亿美元的目标。

  刘淇还介绍,2005年,北京奥运会的竞赛组织工作逐步展开,目前已与28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建立了稳定的工作联系,28个竞赛项目管理人员的培训计划也在实施中。同时,2008年残奥会开始筹办。

  刘淇说,北京正积极与国际奥委会开展合作,双方合作成立了北京奥林匹克传播有限公司,加强对奥运工程和北京奥组委的监督审计,确保廉洁办奥运。

  刘淇还对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提出要求:确保主要奥运场馆在2007年底基本竣工;继续加强与国际奥委会等国际组织的合作,做好下一轮的奥运市场开发工作;认真搞好竞赛组织服务和安全保障;同时,积极推进“人文奥运行动计划”,提高全体市民文明素质,深入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实践;重点做好城市景观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