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4月20日前全面整改十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32 新华网

  “有些地段、公共场所、个别部位无障碍设施建设不系统、不完善、不规范,致使已有的设施未能最大发挥其社会效益。”针对国家四部委无障碍设施建设验收组提出的这些意见,西安市从近日开始至4月20日对全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存在的十大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这是昨

  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的。

  问题一:道路交叉口的坡道,有充分的改造建设空间,但大多数都建成矩形,坡度过陡,地面砖不防滑,不够人性化。有些坡道残疾人、老年人使用轮椅无法上下通行,使用起来很危险。

  问题二:道路行进盲道,在道路坡道口、人行横道、人行天桥、人行地道、公交车站、立交桥等处没有设置提示盲道和防护栅栏。

  问题三:道路行进盲道,在公共建筑入口处没有提示盲道和接入公共建筑入口处的行进盲道、提示盲道。

  问题四:建筑物入口处的坡道过陡,有些没有栏杆和安全挡台,有些有栏杆但不符合规范要求。

  问题五:公共建筑大厅内多数缺少无障碍指示标志,没有相应的残疾人、老年人低位服务台(问讯台、交易台等)、低位电话。

  问题六:公共建筑内的电梯轿箱缺少无障碍设施,没有相应的残疾人、老年人低位控制按钮、扶手、倒视镜和语音报层装置。

  问题七:公共建筑内的厕所,供残疾人、老年人使用的厕位和小便池扶手不规范,厕位间的门宽度不够,且没有开关门的横向拉手。

  问题八:公共建筑内和室外公共厕所的无障碍专用厕位间扶手不规范,没有呼叫装置和安全抓杆,入门没有开关门横向拉手。

  问题九:医院、交通建筑的室外道路行进盲道,没有提示盲道、没有接入建筑入口处的行进盲道且室内没有铺设至服务台的行进盲道、提示盲道,同时大厅内没有低位服务台。

  问题十:体育场馆内已设轮椅席位,但没有地面标志和席位前的安全栏杆或栏板。(记者 文锦)(来源:三秦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