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出台人事改革细则 事业单位职员实行回避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事业单位受聘人员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不得被聘任为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不得从事人事、财务、监察职位的工作;也不得在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位工作———深圳市今天出台了人事制度改革细则,职员实行回避制度。

  中国青年报报道,2004年,深圳市全面启动人事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全面推行职员制,机关事业单位推行雇员制,职员、雇员和公务员构成人事制度的三大体系。今天出版的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一次性公布了4个有关职员制、雇员制的文件,全面规范职员制和雇员制实施细则。

  关于职员制,深圳市公布了《事业单位职员职位分类实施办法》和《事业单位职员聘用聘任实施细则》。职员制的聘任明确了回避制度。受聘人员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在办理聘用聘任事项时,应当回避。

  关于雇员制,出台了《机关事业单位普通雇员管理实施细则》和《机关事业单位高级雇员管理实施细则》。雇员制在机关事业单位实行,分为普通雇员和高级雇员。

  普通雇员主要是工勤岗位,招聘原则上应当面向本市户籍人员,本市户籍人员无法满足岗位需要的,方可面向市外招聘。

  高级雇员应当是在其专业领域有突出造诣,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声誉的专家学者。在金融、贸易、物流、城市规划、高新技术、法律、医疗卫生、高等教育等领域承担管理、服务职能的机关事业单位,可以雇用高级雇员。高级雇员应当面向境内外公开招聘或委托中介机构寻聘。外界普遍关心的高级雇员薪酬问题则没有明确规定。(记者李桂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