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银监系统处置金融风险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39 新华网

  通过建章立制,完善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季度例会制度,对金融风险做到早预防、早应对、早处置,去年末,我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较年初下降3.27个百分点,不良贷款存量和新增不良贷款同步实现了“双下降”。

  2004年,根据国家关于宏观调控的统一部署,一方面,宁夏银监局通过建立健全银监局、人民银行、证监局、保监局四方联席会议制度,落实不良资产按月监测分析制度,规范和加强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信息披露制度等规章制度,依靠制度体系强化了监管职能,避免了监管真空和重复监管,加强了监管提示。另一方面,通过走访各地银监分局及各类金融机构,组织开展对辖区钢铁、电解铝、水泥、房地产、汽车等行业贷款专项检查,对在建和拟建项目固定资产贷款进行全面清理检查,逐步摸清了我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底数,督促商业银行把住信贷投放闸门,避免了信贷投放的大起大落。去年末,我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全年新增贷款93.1亿元,同比少增65.51亿元;各项存款余额851亿元,较年初增加89.05亿元;新增农业贷款19.15亿元,同比多增0.35亿元;新增私营企业及个体贷款2.31亿元,同比多增1.8亿元,稳步实现了农业贷款、民营经济贷款的增长回升。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王正伟参加昨日召开的宁夏银监局工作会议时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业越是发展,越要加强监管,所以全区监管系统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发挥好安全保障作用;增强大局意识,发挥好金融服务作用;增强合作意识,发挥好协调推动作用;增强责任意识,发挥好监管的主体作用。(记者熊敏)(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