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印象派名画运抵香港 47幅画总值46亿港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44 中国新闻网
法国印象派名画运抵香港47幅画总值46亿港元(图)
(2005-01-27 19:28:53)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晓萍)名闻世界的十三位法国著名印象派大师的四十七幅名画已运抵香港,香港市民将于未来两个月与爱德华·马奈、克劳德·莫奈等这些印象派大师的作品近距离接触。

  展览将展出多位享负盛名的印象派大师的不朽名画,包括爱德华·马奈的“吹短笛的男孩”、埃德加·德加的“舞蹈课”及“咖啡馆内”、克劳德·莫奈的“鲁昂大教堂,从正面看到的大门,棕色的和谐”及“睡莲”、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的“半身像,阳光的效果”。此外,卡米尔·毕沙罗、阿尔弗莱德·西斯莱、保罗·塞尚等大师的杰作也将同场展出。

  香港艺术馆馆长邓海超今日向新闻界介绍有关布展工作时表示,四十七幅名画都是第一次运来香港展出,弥足珍贵,鉴于这些名画价值高昂,总价值为四十六亿港元,艺术馆展览期间将加强保安。

  邓海超说,这次由世界著名的巴黎奥塞博物馆和多个法国国家珍藏借出的世界级印象主义瑰宝来港展出,印证了香港博物馆的专业地位,对提升香港的文化形象大有帮助。

  是次展览由康文署、法国外交部、法国文化通讯部及法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联合主办,香港艺术馆、法国艺术行动协会及奥塞博物馆联合筹划,并由路威酩轩集团·莫特-轩尼诗-路易威登及克里斯汀·迪奥公司大力赞助于中国北京、上海及香港之展出,以及由汇丰鼎力赞助香港展出。

  据悉,展览为法国文化年精选节目,是继二零零四年于法国举行的“中国文化年”圆满结束后的另一文化盛事。

  “法国印象派绘画珍品展”将于二月五日至四月十日期间在香港艺术馆举行。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