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今年再增18万天然气用户,明年结束人工供气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天然气从去年5月进入南京后,目前全市已置换17万用户。昨日,记者从南京港华燃气公司获悉,今年将继续置换天然气18万户,争取明年年底前结束南京人工煤气供气历史。

  据了解,从去年5月15日东方城小区开始民用户天然气置换至今,南京已有仙林、锁金村、幕府、河西、虹桥、新港等6大片区的用户进行了置换,用户已达到17万户,占管道煤气用户的百分之四十多。由于去年是天然气进入南京的第一年,南京港华借鉴其他城市的经验实施置换工作,起初市民不理解不支持,但随着天然气清洁、高热值的优点逐渐显现,置换进度也在加快,因此去年超出原置换计划1万用户。

  南京港华公司副总经理徐林介绍,去年12月中旬港华结束当年的天然气置换工作,从今年2月26日起,港华将重新开始已经中断近两个月的置换工作。他说,天然气置换是顺着输气管的走向进行的,所以是由外到内的顺序,今年置换工作将进入主城区。首批置换的地区是中山门外、孝陵卫两个片区,然后进入到五台山、新街口片区,接着是黑墨营片区,再至黄埔花园、中山东路片区。到6月底,将置换新街口洪武路片区,最后为北京东路片区。

  徐林说,按照去年的置换经验和进度,今年港华公司有能力完成26万户置换工作,但受到高温、十运会召开等诸多因素干扰,保守预计今年至少置换完成18万户。如此算来,到2006年全市人工煤气用户只剩余5万至6万户,港华争取在明年年底前结束南京人工煤气供气历史。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由港华投资建设的天然气汽车加气站试点的设备招标工作已经完成,该加气站将于今年3月底前在南京天保桥驾校建成,主要是将天然气压缩到气井给汽车加气。另一加气站的试点将采用从管道上直接抽气的方法,具体的建设方案还在酝酿中,预计在今年年底建成。 金陵晚报记者 张燕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