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 将开展“三抓三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据《法制日报》报道,全国检察机关第二次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会议27日在汕头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按照加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要求,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关于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推动检察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部署,全面提高预防工作的整体水平。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致信会议,强调此次会议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注重治本、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的一次重要会议。各地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完善预防工作机制,加强预防机构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预防职务犯罪的能力。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振川在会上作了重要报告,报告提出检察机关预防部门今年要扎扎实实开展“三抓三看”活动,即抓案前预防,看掌握案件线索的数量和质量;抓案中预防,看犯罪形成的轨迹和症结;抓案后预防,看整改对策的实施和效果。

  来自省、自治区、直辖市、军事、新疆建设兵团及部分基层检察院机关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广东、湖南、河北、浙江等10家省院在会议上介绍和交流了预防职务犯罪的经验。(杜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