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次现身A股逢低买入 盖茨基金被套南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48 新华网

  南海发展(600323)今日公布的2004年年报显示,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以下简称盖茨基金)以约52股的持仓,排在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第9名。这是盖茨基金首次现身A股,也是2004年年报披露以来第一家现身的QFII。

  盖茨基金成立于2000年1月,名下总资产约为270亿美元。

  自2004年7月19日盖茨基金QFII资格获中国证监会批准以来,盖茨基金的投资取向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该基金去年先后在香港股市投资海域化工、中国稀土、北人印刷等,导致这些股票短期内暴涨,更带动A股关联企业跟涨。

  分析人士指出,在研究盖茨基金的投资理念时,不能忽视巴菲特投资理念对比尔·盖茨的影响。巴菲特是盖茨的好朋友,两个人经常在一起探讨投资方面的心得。盖茨本人也曾表示,非常推崇巴菲特的投资理念。巴菲特投资理念核心就是买进被低估的股票,长期持有并以此获利。

  南海发展的年报显示,公司是一家主营自来水生产和供应的上市公司,2004年业绩稳步增长。公司同时推出了10派2.5元(含税)的现金分红预案。

  值得注意的是,盖茨基金从去年11月4日开设账户以来到年底,两个月内建仓南海发展52万余股,持仓成本大约在8元附近,而南海发展昨日的收盘价为7.57元,看来盖茨基金首度试水也处于被套状态。湘财证券分析师陈刚指出,盖茨基金选择公用事业股,表明该基金目前对A股市场的投资采取了防御性的投资策略。就南海发展而言,陈刚认为,不排除该股短线爆炒的可能。(李中秋)(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