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录当代子女教育心得 《教育狂人陈忠联》签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0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冠景 通讯员/谢海宁)广东人民出版社为宣传推广其近日出版的《教育狂人陈忠联》一书,于今天下午在广州北京路书店举行陈忠联教育理念报告暨新书签售活动。该书是广东省作家协会作家彩云从1993年开始追踪记录陈忠联,历时11年写成的。

  陈忠联是著名教育实业家、广州中华英豪学校创始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特约教授。他没有值得炫耀的学历,却在民办教育产业中大胆闯荡,被称为“教育狂人”。他针对当代子女教育存在的问题,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学生有的后来走进了北大、清华等名校,甚至去了哈佛、剑桥……

  陈忠联所倡导的看上去离经叛道的教育思维和模式,受到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近年来,他在全国各地中小学、企业和社会团体举行“将成功传给下一代”的教育理念报告会达数百场次,听众逾10万人次。

  《教育狂人陈忠联》一书真实展示了一个离我们很近的成功者的传奇经历。他从社会大课堂中悟出做人、行事、育人的道理,从一个寂寂无名的铁路工人变成一个成功企业家;他颇具传奇色彩的创业经历,从一个侧面凸现中国民办教育发展的艰辛历程;他与传统迥异的教育理念,引发人们对“教育是什么”的深层思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