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威与达文波特艰难闯关 美国女将会师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01 南方日报

  本报讯在2004年俄罗斯军团耀武扬威一年之后,美国选手会师2005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女单决赛,以实力说明今年的网坛将开创新局面。在昨天进行的百年澳网女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达文波特以2比1击败法国选手德切,而小威廉姆斯也在决胜盘中连挽3个赛点,以2比1淘汰了俄罗斯娇娃莎拉波娃。

  昨天女单半决赛率先上演的是莎拉波娃与小威的冤家聚首。在比赛中,莎拉波娃进入状态较早,以6比2赢得首盘的胜利。第2盘一上来,小威的状态还是没有好转,只是凭借强力发球才挽救了破发点,惊险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此后场上的形势发生了变化,小威越打越好,以7比5追回了一盘。

  来到决胜盘,随着体力的下降,两人的发球都不如开局阶段。这次,莎拉波娃率先拿到了赛点,但是小威居然顽强地挽救了3个赛点,随后一鼓作气破掉了莎拉波娃的发球局,比赛戏剧性地又维持了下去。胜利的天平已经倒向了小威这一边。果然,在随后莎娃的发球局里,小威终于通过一个上网抢攻的致胜球破掉了莎娃的发球局,也拿下了这场堪称经典的比赛。

  小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