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亮被除名事件续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01 南方日报

  表态

  周继红:未见田亮有反省

  据新华社北京电 当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宣布不再保留奥运冠军田亮的国家队队员资格后,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日在队内测验时对记者遗憾地表示:“从目前看,田亮还是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周继红强调,游泳中心本着爱护运动员,尤其是明星田亮的角度,多次与田亮进行沟通,对他在奥运会后的表现进行规劝,始终希望他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但是没有见到他的实际改过行为。

  “也许作为个体,他认为自己没有错,但是他破坏了体育总局和队里的规章制度,他没有想到给队里的其他小队员都带来了什么影响。作为优秀运动员,他应该为年轻选手作榜样、起带头作用。”

  “雅典奥运会的成功之后,我最担心的就是运动员不能正确对待名与利。结果还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们给了田亮认识错误的时间,但不能是无限期。”周继红难过地说。

  早在去年9月中旬,当所有项目的奥运金牌选手还在香港、澳门、深圳巡游表演,周继红就给自己的弟子们上了一堂课,提前敲响“警钟”。“我当时就要求他们注意遵守总局和队里的规章制度,摆正自己的位置。”

  周继红说:“当然了,人这一辈子谁能不犯错误?我们不怕犯错误,只要能够认识错误、正视错误,改正错误就行!”

  “现在看来,田亮还没有认识错误,还在公开信中提到了他的教练问题,他这是在回避问题。这不是认识错误的态度和做法。”

  周继红解释说,每一个训练周期里,根据不同的需要,每支队伍都会进行相应的调整,包括队员和教练都有可能进行动态调整。

  周继红举例,率领中国女网姑娘在雅典奥运会上实现金牌突破的余丽桥教练等人,如今都不再担任国家队教练;而乒乓球、羽毛球队也都有相应的人事变动。即使在跳水队内部,也有不少教练有过几进几出的经历,这是根据当时情况而做出的临时调整。

  “所以说,教练问题不是问题。田亮还是应该多反省自己的行为。”周继红说。

  声音

  张挺:理解中心的决定

  据新华社西安电 说起自己的弟子田亮不再是国家队队员,名义上仍为国家队教练,但人一直在西安的张挺通情达理地说:“我可以理解中心的决定,田亮确实有自己的问题。”

  自从雅典奥运会后,田亮参与了不少商业活动,张挺却一直在陕西执教其他省队队员。张挺说:“田亮确实违反了体育总局和国家跳水队的相关规定,国家队也需要严肃队规,给其他队员做出表率。如果我是管理者,我也会这么做的。”

  对于田亮26日在致媒体的公开信中提出了“自己教练不在国家队”的说法,张挺非常低调,不愿意细说其中的由来,只是表示:“如果我在国家队,在国家队教练的那个位置上,也许我可以起到更好的鞭策和约束作用。但我一直在地方训练,好多情况我都不了解。”

  张挺说他是26日游泳中心宣布之后才知道对田亮的相关“处罚”的,事先没有得到正式通知。

  说到训练,张挺教练才显得特别有把握:“只要田亮认真训练一段时间,就可以恢复状态。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用出色的成绩和实力赢得国家队的认可。

  “田亮今年的训练中心就是全运会,争取好的成绩。我已经为他制订了详细的训练计划。我最大的希望就是田亮能够调整好心态,这次事件是个打击,希望他不要背上思想包袱,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鼓励

  队友:用行动证明自己

  据新华社西安电 田亮被国家跳水队“处分”后,他所在的陕西跳水队相当平静。一些和田亮同年入队的队友纷纷鼓励田亮好好努力,证明自己;一些小队员则表示,田亮永远是他们心中的偶像。

  昨日,在设备一流的陕西省跳水馆,一群小队员正在教练的带领下练习。下午3时,田亮准时出现在跳水馆里,守候在这里的记者一拥而上,而正在训练的小队员们却仍是旁若无人地训练。田亮与队友们用家乡话开着玩笑,只有在记者拍照时,脸上才露出不自然的微笑。他一边做准备活动,一边对记者说:“确实没什么可说的。只有坚持训练,现在没别的想法。”

  与田亮一起来到陕西的李汉雄,是田亮的“铁哥们儿”,现在已经是陕西跳水队的教练。他对记者说:“从内心讲,我肯定不舒服。但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关键是国家队要注意引导教育,能够给田亮改正的机会。”

  王璇也是同田亮一起训练的队友,现在同样任陕西跳水队教练。她对记者说:“从国家队的角度讲,田亮做了不对的事,国家队有权处理,但是国家队这样的处理没有考虑到田亮的感受,问题还是双方事先缺乏沟通,大家都存在一些误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