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分钟,受用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01 南方日报

  文/唐霞

  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个寓言:在一次大学的课堂上,年迈的教授拿出一个大大的广口瓶,将准备好的大石块放进瓶子,直到石块高出瓶口再也装不下。他问:“瓶子满了吗?”所有学生都说:“满了!”然而他又将一小桶砾石倒进瓶子,并摇晃瓶子使砾石填满石块的间隙。“现在瓶子满了吗?”这回学生有些明白了,“可能没满。”果然,他又将一桶沙慢慢倒进瓶子,“满了吗?”专家问。“没满!”只见他拿过一瓶水,倒进瓶子直到水面与瓶口齐平。

  这个经典的寓言,可以有无数种引申与解释,而对全美第一畅销书、《30分钟女人健康快车》来说,它的寓意是:时间就像瓶子一样,有时候你觉得它已经被填充得很满了,可是只要再花一点心思,就会发现其实每天至少可以有30分钟时间,来为自己塑造一个健康、充满活力的一生。

  虽然在生活中的许多时刻,不少女人都萌发过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愿望。可惜的是,对大多数人而言,这永远只是一个想法,很少有人付诸行动。女人们往往这样自我辩解:太忙了,没有时间来锻炼身体。而等到容颜憔悴、消化不良、神经衰弱、失眠抑郁……等等这一切找上门来时,才不得不再花钱去买健康。

  打破这种“前半生拿健康买钱,后半生用钱买健康”的怪圈,其实不需要多大的代价,只需要每天挤出一点时间。被誉为“全美第一健康畅销书”的《30分钟 女人健康快车》为我们提供了一套简便易行的方法,该书由美国健康研究会、美国哈佛医学院、美国出版协会主席联合推荐,集72000名女性的长期跟踪调查、哈佛15年的研究报告为一体。它共有图表和调查表110个,每一个都有非同寻常的使用价值,介绍了适合各年龄段女性健身的四步锻炼计划。这4个步骤能够帮助女性从身体到心理,进行全面的调整,改掉坏习惯、养成好习惯,进而使生活更加多彩。

  《30分钟 女人健康快车》,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