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办理老年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0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合肥市陈先生来电询问:如何办理老年证?

  答:凡年满60周岁的公民可向县级以上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免费领取老年人优待证。

  合肥市居民领取老年证需持本人户口簿或身份证,携带一张一寸免冠照片到户口所在的县(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领取;非合肥市居民但长期在合肥市居住的,可携带子女单位或所居住的街道证明以及本人身份证,到居住地所在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领取;农村老年人领取优待证,可由乡镇登记后统一到县区办理;合肥市直机关离退休人员可到市老龄委办理,也可到户口所在区办理。

  老年人优待证分绿色(60周岁)、红色(70周岁)两种,享受的待遇分别是:(1)免费进入公园、博物馆、纪念馆、纪念性陵园、开放文物点、美术馆、科技馆、文化宫等场所;(2)优先购买车船票、飞机票,优先上下船、飞机,优先检查托运行李、物品;(3)在各类医疗机构优先就诊、化验、检查、缴费、取药,需要住院治疗的,优先安排床位;(4)免费使用公共厕所;(5)7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车,免费进入风景名胜区,在医疗机构就诊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

  合肥市各区县老龄委办公室电话,庐阳区老龄办:2623731,瑶海区老龄办:4494538,包河区老龄办:5527907,蜀山区老龄办:5127159,肥东县老龄办:7724911,肥西县老龄办:8841067,长丰县老龄办:6673924。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