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年的重阳木希望捐给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0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郑慧)“我家有棵栽了整整三十年的重阳木,现在因为道路拓宽、房屋拆迁想把它送给公园,可不知道该怎么办”,昨天,家住省城东七的周阿姨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求助。

  周阿姨告诉记者,1975年,她在自己家门前种下一棵重阳木,后来因为住房调整,她家搬到楼上,但她还是常常下楼给树浇水。5年前,楼下的居民说树挡在家门前,不方便,想砍掉这棵树,周阿姨硬是没同意,差点就和邻居闹僵。显然,周阿姨对这棵重阳木有着很深的感情。周阿姨说她想把树捐给公园,这样她以后还能去看看这棵重阳树。

  昨天下午,记者与合肥市园林局取得联系,据介绍,重阳木属大戟科,是落叶乔木,适合用作庭园观赏树。该局表示,他们将与省城的一些公园联系,帮助周阿姨把树移走。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