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门底”再现越秀花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06 南方日报

  相关

  本报讯(记者/陶达嫔 通讯员/林楚能)北京路古时曾有“双门底”,它是广州古城中轴线上的标志性建筑。笔者昨日从越秀区获悉,今年越秀花市主牌楼结合古城楼、花牌与灯饰设计,将再现规模宏伟的“双门底”古迹。

  北京路古时的街名叫作“双门底”,至今许多老人也还称这个旧名。“双门底”其实原来是指位于今天西湖路与北京路交界处的一座高楼,高楼名为“拱北楼”,楼有双门拱,故又名“双门底”。该门楼从宋代延续至民国时期,东西并列两个门洞,规模宏伟,是广州古城中轴线上的标志性建筑。

  据了解,今年越秀花市仍在北京路步行街旁的教育路和西湖路举行,总长500多米,共设518档鲜花档、工艺品档等。其主牌楼构思就来源于“双门底”。主入口牌楼位于教育路,将把古城楼、花牌、灯饰等完美结合。古城楼中央的柱脚镶嵌仿传统宫灯,旋转着的吉祥图案将不停向市民拜年问好。同时,今年花档档头、花档广告牌统一采用宫灯造型的六角亭、岭南传统花纹等仿古造型,花市两边饰以1000只灯笼,与北京路步行街的灯光交相辉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