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汤于翰医疗中心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本报记者)今天,作为我市重点工程之一的宁大附属医院汤于翰医疗中心正式启用。据悉,这也是我市目前最为先进的智能医疗大楼。

  据介绍,这个集住院楼、门诊楼和急诊楼于一身的医疗中心总投资2.7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其中,香港汤于翰先生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该医疗中心的投入使用后,可增加医疗床位550张。

  医疗中心配备了物流传输系统、中央空调系统、空气净化系统等。病人在那里可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一系列便利:门诊挂号、付费与配药实行一站式服务;挂号后由电脑自动分诊并由显示屏提示病人;所有诊室均设计为单人就诊间,病人与医生一对一交流;所有的病理切片、检验单都由物流系统自动传输;手术室里专门辟出家属等候区域;病区根据每个楼层病种的不同,分为粉红、桔黄、浅绿等色彩系列;每间病房里装配有线电视、电话、网络宽带,设有独立卫生间。

  急诊配有专门的检验科室和病房,实行“一条龙”服务。这在我市也尚属首家。记者看到,整个急诊区域俨然一个小型医院,里面设有药房、化验、X光、放射、检验、B超和病理等医技科室,配有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彩色多普勒诊断仪、免疫化学发光仪等大型现代化诊疗设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