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币套真币蚀了“一把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1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海燕潮保)日前,包河区人民法院对一起购买、使用假币案作出判决,以购买假币罪判处崔丙魁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万元,以使用假币罪判处崔丙龙、崔满意、贾兴祥、盛燕等4被告人1至1.5万元的罚金。

  2004年8月中旬,利辛县纪王场乡农民崔丙魁从该县孙集乡以1400元的价格购买了1000张10元面额的假人民币,后伙同同乡的崔丙龙、崔满意、贾兴祥、盛燕等4人来到合肥市,分别在葛大店、青年路、九华山路菜市场等地疯狂地分散使用假人民币,以购买味精、打火机等各类小商品的方法,套取找零,共使用10元面额的假币400余张,套取真币达2022.5元。另外,崔丙龙还带有121张20元面额的假币。后因他人举报,5名被告人被抓获归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崔丙魁购买并结伙与崔丙龙等4人共同携带10000元假币,已使用400余张10元面额的假币,构成购买假币罪,崔丙龙、崔满意、贾兴祥、盛燕等4被告人均构成使用假币罪,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