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政府“收买”媒体以推销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9 无锡日报

  新华社洛杉矶1月26日电(记者支林飞)据《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布什政府曾私下与两位著名专栏作家签署协议,以巨额报酬换取他们撰写文章,帮助鼓吹和推销布什总统提出的一些观念和政策。有人指责这两位专栏作家的做法不仅损害了媒体的公正性,也使美国的新闻界“蒙羞”。

  报道说,女专栏作家玛吉·加拉格尔曾在2002年与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签署合同,由她负责撰写文章吹捧布什总统提出的反对同性恋婚姻的政策,她因此获得政府支付的24万美元的巨额报酬。

  根据合同,她为卫生部撰写了一篇杂志文章和一本宣传手册,同时还为卫生部官员举办了一次讲座。

  加拉格尔在2002年还撰写了一些专栏文章,宣扬布什的传统婚姻家庭观。

  后来她又为“全国父亲倡议组织”撰写了《布什政府能增强婚姻观念吗?》一文,并获得布什政府给予的2万美元的额外奖励。

  过去两年多来,她无论写文章,上电视,还是接受报纸采访时都一律鼓吹布什政府的政策,并为布什提出的通过修宪以禁止同性婚姻的建议进行辩护。

  迫于舆论压力,加拉格尔在26日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对自己没有事先透露曾接受政府报酬一事公开道歉。她说:“我在后来撰写支持布什提出的婚姻倡议时,应该披露我与政府订有合同。我向我的读者们道歉。”而在加拉格尔事件曝光前,已有媒体揭露南卡罗莱纳州一位名叫阿姆斯特朗·威廉姆斯的专栏评论员也曾接受布什政府的报酬,以撰写文章为布什总统的政策“助威”。

  24日,威廉姆斯发表公开声明,为事先没有透露与政府签署合同一事而道歉。

  据披露,他开办的格拉哈姆·威廉姆斯集团公司曾与布什政府签署一项秘密合同,由该公司通过制作电视和广播广告、撰写文章等方式来鼓吹布什提出的“不落下一个孩子”的教育计划。威廉姆斯在自己撰写的专栏文章里也一直在为布什政府的政策“呐喊”。

  目前,负责发行威廉姆斯专栏文章的公司已经停止与他的合作,一些曾为他开辟专栏的报纸也关闭了其个人专栏。美国教育部和联邦通讯委员会正在就此事展开调查。

  威廉姆斯承认,事件被曝光后,自己面临着极大的压力,“有关我可以被金钱买通的想法是令人痛苦的。这给我的职业和我个人带来了羞辱”。不过,他辩解说,自己与政府签署这项商业合同无可非议,而且他本人不是开办广播媒体的,因此联邦通讯委员会无权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