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循环经济示范试点进展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22 光明日报

  已建立循环经济省、市示范区5个记者 林英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林英从近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环保工作会议上获悉国家环保总局在不同范围、不同层次开展的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在全国树立了一批实践循环经济的先进典型。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介绍,今年要加大力度推进循环经济工作。

  据介绍,目前已建立天津、山东、辽宁、云南、安徽等省市循环经济省、市示范区5个,辽宁省各市均制定了发展循环经济规划,贵阳颁布了我国第一部循环经济法规。在行业层次,全国生态工业试点达到14个,广西结合自身产业特点,计划用2—3年时间初步建成完整的制糖工业生态链系统,形成规模化的蔗糖造纸、糖蜜利用等废物综合利用体系,促进糖业增长方式的转变。在企业层次,积极创建环境友好企业活动已在全国铺开。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通过采取关键生产技术创新、过程耦合、工艺联产、产品共生和副产物、废弃物的减量化、再循环、再利用等一系列措施,比较成功地实践了“资源—产品—废物—资源产品”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解振华指出,发展循环经济既是解决我国经济发展中资源环境“瓶颈”问题、建立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大举措,也是开创环保工作新局面的重要途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