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天津江苏贵州福建加强领导联系实际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22 光明日报

  记者 杜弋鹏、陈建强、郑晋鸣、柳路、高建进

  本报1月27日综合各地消息

  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始以来,北京、天津、江苏、贵州、福建等地以高度自觉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根据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大力加强组织领导,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全体党员中认真扎实地开展起来。

  北京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政府党组立即召开会议进行贯彻部署。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了会议。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搞好北京市政府党组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对于提高党组成员的政治素质,提高党组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确保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推进首都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市政府党组成员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发挥表率作用。每位同志都要按照要求,深入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调查研究、讲党课,对联系点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具体指导,提高教育效果。

  天津市在党政机关和部分市属企事业单位首批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8000多个党组织的近14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制定了个人的学习计划。为使教育活动收到实效,天津还成立了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亲自担任组长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向首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162个市部委办、区县局、市属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国家机关驻津工作机构,派出了44个督导组。结合实际,他们又倡导开展了“执政为民,温暖人心”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各单位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服务群众、廉洁自律紧密结合起来,以过好春节为契机,在服务人民群众、树立良好形象上展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1月25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党组举行先进性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交流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举办的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省委书记李源潮强调,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志军谈了学习《讲话》的四点体会:一是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先进性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根本性问题。世界上一些政党丧失执政地位的事实告诉我们,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用发展的眼光审视和评估自己,不断加强先进性建设。二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就是要实践“三个代表”、推进“两个率先”。既要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更要在能力上体现先进性,把想发展的愿望、会发展的本事体现到推进富民强省、“两个率先”的实践中。三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加强先进性建设,带出先进性的团队。四是先进性既要靠教育提高觉悟,又要用制度加以保证。

  贵州各级领导干部提出,要把先进思想转化为强大的物质力量,不断推进富民兴黔事业。当前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而且要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春节。

  近日,贵州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向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市(州、地)、省直各部门和在黔中央企业派出38个督导组,117名省委督导组成员经过培训后,已分赴各地开展工作。

  日前,福建省委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部署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省委书记卢展工要求,要切实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建设水平,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实现福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会议提出,结合福建实际,在具体工作中要注意把握几个方面问题:一要体现推动发展,靠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来体现和检验活动成效。二要体现为了人民,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服务群众的本领进一步提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三要体现提高能力,注意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执政能力建设结合起来。四要体现求实求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