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设备被盗城铁昨险停运 乘客上班受严重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23 新华网

  地铁13号线的信号设施昨日凌晨发现被盗,影响了地铁列车正常运行近4个小时,经过抢修,到8时50分恢复了正常运行。

  昨日(1月27日)凌晨,地铁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13号线北苑至望京西上下行双向区间,六根钢轨短路棒被盗,导致从头班车开始,该区段六处信号灯显示红灯,列车无法正常行驶,被迫改为站间电话闭塞方式,从而在不同程度上影响了乘客的出行。

  经过地铁公司的紧急抢修,到8时50分,全线列车运营基本恢复正常秩序。另悉,当工作人员在抢修过程中,还发现该区段内由于14个电缆托架被盗,致使有将近30多米动力和信号电缆落地,成为影响运营安全的隐患。

  记者从地铁运营部门了解到,盗窃城铁钢轨短路棒的案件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了。2002年10月,黑龙江省17岁的农民杨某和山东省18岁的农民李某,在朝阳区太阳宫市场北门南50米处的城铁轨道上,用事先准备好的钢锯割盗城铁轨道连接短路棒2根,价值人民币750元,后销赃。几日后,杨某、李某又伙同他人,在上述同一地点,用同一手段盗窃城铁轨道连接短路棒5根,价值人民币1850元,后被抓获归案。2003年4月,朝阳区检察院认为,2人为牟取私利,采用秘密窃取手段占有国家财产,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应依法予以惩处。(王帏孙立杰)(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