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价指数上涨 2月1日起武汉提高青苗费补偿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31 新华网

  武汉市物价局、国土局昨日联合宣布,自下月1日起,提高中心城区征用土地中青苗费、地上附着物和其他设施补偿标准,这意味着:今后,武汉市“城中村”拆迁户的土地被征用后,有望获得更多的补偿。据介绍,青苗费补偿是指在征用土地时,对集体土地(含“城中村”)拆迁户的蔬菜、棉、粮、油、茶、桑、竹、果树、苗圃、花卉以及养殖水面的补偿。地上附着物补偿包括粪窖、坟墓、猪圈、牛棚、厕所、水井、菜(鱼)大棚等。其他设施补偿包括自装水、电表、沼气池、青苗温床、围墙等。

  武汉市国土部门表示,这是1995年以来武汉市首次调高青苗费、地上附着物和其他有关设施补偿标准,主要原因是物价指数普遍上涨了。今后,该市每隔几年都会视物价情况进行调整。

  据了解,东西湖、汉南、蔡甸、江夏、新洲、黄陂等远城区,根据各自经济发展水平,可在执行这一补偿标准基础上作适当调整,但下浮幅度不得超过20%。

  据悉,新的补偿标准自今年2月1日起实施。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在2005年2月1日以前已获得批准的,按原规定标准进行补偿。(完)(记者郭会桥)

  (责编:林证)

  (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