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忘了还有“李丽敏”“刘丽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42 上海青年报

  得到交通银行的实习机会,记者也为卢丽敏感到高兴,甚至骄傲:自己的一篇报道,可能将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当然,这不是记者的功劳,而是整个社会那么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功劳。因为我们这个社会的爱心,那么多像卢丽敏一样的贫困生的命运有了改变的机会。

  短短几天,接触了那么多贫困大学生,除了见报的被大家熟悉的同济大学的卢丽敏、华师大的巴桑卓玛,上交大的马俊等等,但是还有更多没有见报的“刘丽敏”“李丽敏”,他们和卢丽敏一样聪明、坚强,和巴桑卓玛一样善良、可爱。我们的笔来不及记录下所有这些孩子的名字,我们的版面承载不了所有这些孩子的故事,但是,他们在校园里和卢丽敏一样忙碌着,看书、做家教、勤工助学———他们也和卢丽敏、巴桑卓玛一样,甚至比他们更需要社会的帮助。

  如果说财富无法均分均摊,爱心则是可以阳光普照的。在帮助卢丽敏的时候,请您不要忘了,还有“李丽敏”“刘丽敏”也需要您的帮助。

  (记者吴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