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地派车渡市民过危险路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轶珺)近日,由于中环线工地正在拆除支撑管,为避免在拆除过程中出现高空坠物伤人情况,一辆由中环线施工单位免费提供的便民服务车最近在共和新路汶水路口出现,每天护送附近的市民安全渡过工地附近的危险地带。

  便民车的行驶路线自共和新路汶水路口始发,途经江场南路,到汶水路寿阳路路口,直线距离约600米,然后原路返回。从上午9点到下午4点,每半小时就“摆渡”一个来回。沿线单位和居民原来一直依靠工地旁的一条通道通过这段道路。

  中环线A2.6标段的项目部支部书记夏先生告诉记者,该标段将于本月底通车,近日,工地建设者们正在拆除空中的支撑管。为防止拆除过程中坠下异物,砸伤路过的市民。他们所属的市政一公司浦东公司特地拨出一辆车,接送附近的市民。

  陈师傅是便民车驾驶员,干这便民活他放弃了休息日。陈师傅告诉记者,每天乘这车的市民并不多,最多一次车上也只坐了4人。但哪怕仅有一人,车还是照常开,不能脱班。对于部分老人,陈师傅一般都服务到家,只要不影响下班车的出发,就尽可能将他们送到家门口。

  夏书记说,市民没有安全帽,每天在工地附近行走,安全令人担忧。有了便民车,市民和建设者都安心了许多。虽然工地办公室的一辆工作用车被占用,影响了部分工作,但是所有的人都对设置便民车的做法表示赞同。“离工程竣工没几天了,我们克服一下,任何不便都能过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