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年“拦路虎”一朝被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钱炯实习生史颖)拓宽半年多的新路口,却被主干道边遗留的绿化带硬生生占去了大半路面。本月26日下午至昨日凌晨,上海市公路管理处及宝山区公路管理署的有关人员,在接到本报反映后,12小时内就拆除了这个位于沪太路上,影响顾太路双向道路畅通的“拦路虎”。

  昨天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沪太路顾太路路口原本霸占了20多米路面的绿化带,已经被彻底铲除。几天后,沿顾太路两头的车辆将不再受“瓶颈”之气。但在昨天之前,这个路口却一直被长达20多米的绿化带占据,使顾太路上的车都必须绕过绿化带,走S形路线通过路口,时常造成交通拥堵。

  经常开车经过该路口的驾校教练员王师傅告诉记者:“原来此处的顾太路只是一条小路,经过车辆很少,去年顾太路进行了拓宽,路况改善,经过车辆越来越多。”但让王师傅感到可惜的是,路是拓宽了,但沪太路上用于机非隔离的绿化带,就像一只“拦路虎”,直伸进拓宽后的路口中间,使本来可以畅通的路口通行效率大大降低。

  在接到本报反映后,市管公路管理署立刻派人到现场勘察,并意识到此处通行需求上升很快,目前该路口确实存在一定的结构问题。当天下午,相关部门就召开三次会议讨论,决定拆除部分隔离带,恢复顾太路通行能力,并对路口信号灯、地面标线、标志等进行调整。

  一些经常路过此处的司机看到隔离带被拆除,都表示非常高兴,但也有一些司机担心路口开通以后,交通部门的后续管理跟不上,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约束不够,会影响机动车高速驶上外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