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景区水源岂能“各取所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43 中国环境报

  南海西樵山与粤北丹霞山、粤东罗浮山、粤西鼎湖山等旅游胜地齐名广东省四大名山,以蕴涵丰富优质水资源而形成南国特色。但据悉,近期西樵山旅游风景区出现了随意取水的现象。禅城、南海、顺德以及周边地区群众早晚络绎不绝上西樵山取山水,每天被取走的水达50吨之多,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据悉,为禁止这种现象,西樵山当地政府曾于2004年初发出通知,“禁止上西樵山随意取水”,并于当年8月15日起开始执行。遗憾的是,自措施实施以来,一些单位和群众上山取水的行为依然存在,“取水大军”甚至与保安人员打起了“游击”,他们上班时间不来,却利用早晚上山取水,有的甚至凌晨1时上山取水。

  水利专家认为,天然水是国有资源,任何人取水用水都必须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履行许可、交费手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