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火车客流掀起小高峰 公路客运仍"低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53 新华网

  1月27日,南宁火车站发送乘客达1.25万人次,出现节前客流小高峰。客流以往郑州、西安、成都等方向的长途民工流为主,搀杂部分学生流,预计此次客流小高峰将延续至30日。而公路客运依然未进入高峰状态。

  27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南宁火车站,看到一拨又一拨的旅客正不断涌进候车厅。往日需要购票才能进入的一楼茶座,现在已经改成普通候车厅,以容纳更多的候车旅客。

  在火车站售票大厅,更是人潮涌动,每个售票窗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很多列车的当天票已经售完。在广西某集团公司上班的范先生说,他26日来火车站,想买20张2月3日南宁至重庆的票,当时没排上队。27日下午他再来,一问,票已经卖光了,“提前一个多星期都买不到票,真是想不到啊”。

  记者在售票大厅前转悠时,无意中听到有人问:“在哪里退票?”要退票的王先生是南宁市人,在上海的一家公司上班。他和同事买了两张29日南宁至上海的车票,但是一直没买到从上海回南宁的回程票,因为担心到时回不了南宁过年,所以王先生干脆选择退票,决定在南宁过完春节再回去上班。

  记者跟随王先生去退票的时候,发现不少旅客就等候在退票窗附近,以便有人退票时可以“捷足先登”。一个中年男子以为记者也是来退票,连连追问:“是退票吗?有没有去西安的车票?”在旁边,有人忧愁地说:“座位票没有,卧铺票也没有,怎么办?”客流上涨,车票紧张,买不到车票的旅客愁眉苦脸,但是客流的攀升却乐坏了“的士”司机。在火车站外候客的一位女司机说:“春运带旺了出租车的生意,我们的收入跟着一起涨。”另一位男司机说,他只在白天开车,平时每天营业额大约为150元左右,最近几日都在220元以上。(见习记者莫国献)(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