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进农业产业化 松原市农民人均收入34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59 新华网

  去年是松原的大灾之年。这个市坚持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以优化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为主线,推进农业产业化、农村工业化和城镇化,大灾之年夺得大丰收:农村经济总收入达到116.5亿元,比上年增长9.4%;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3450元,比上年增长11.3%;粮食产量达到502万吨,成为松原市历史上第三个丰收年。

  调动农民积极性,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支农政策。去年年初,松原市农业部门成立5个工作组,开展“走乡进村访千户”活动,全面落实“一免征、两取消”政策,帮助农民解决备春耕生产中的难题。分批兑现了2.5亿元粮食直补资金,并配合各县(区)落实了良种补贴资金和三项技术补贴政策。该市出现了“一增两高”局面:粮食面积增加,玉米、大豆、水稻种植面积分别达到51万公顷、5.8万公顷、6.55万公顷,均比上年增长8%以上;科技含量与农业投入提高,全市建立了百余个科技示范区,总面积达326公顷,春耕生产累计投入资金12.3亿元。

  直面旱魔,抗旱保苗夺丰收。日出动38万多人,开动农田井10万眼,出动运水车辆10.2万台,农民投入抗旱资金近亿元。

  推进产业化进程,走深加工之路,龙头企业带农户能力明显增强。截至去年年末,投资百万元以上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190户,带动农户17万户,实现了农产品加工转化150万吨的预期目标。深加工上层次,农民新型经济组织也与之呼应,不断创新,公司加农户、专业合作社、专业协会、股份合作等农村经济组织遍地开花,仅农村经纪人就发展到2万余人,比上年增加21%。(褚春彦郑双记者张力军翟劲涛)(来源: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