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机场二期工程3月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直达机场地铁同步建设

  2010年建成后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新快报讯(记者 夏畅 实习生 黄增才 通讯员 补雁 王咏春)昨日,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裁张春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新机场二期扩建工程26日正式开始招标,定于今年3月动工建设,预计总投资75亿元。通往机场的地铁三号线延长段也将与机场航站楼工程同步建设。据张春林介绍,即将启动的二期建设的目标年定在201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3600万至3800万人次,货运量达到120万吨。设计与1999年的设计方案有较大改动,继续保持大框架、大面积玻璃幕墙、屋顶张拉膜等特色,但在外观设计的现代感和功能的实用性方面有所增强,流程设计也更趋科学化。

  新机场将拥有6个指廊目前投入运营的新机场东西两边各有两条指廊,二期工程中将扩建9.5万平方米的东三、西三指廊及连廊,投资估算15.5亿元。建成后,新机场将达到6个指廊。随着指廊的增加,停机位也自然增加,届时将新增31个飞机停机位,以缓解高峰时机位紧张的局面。目前该方案已设计完成,并通过了专家和政府审定,计划2005年春节后开工,2007年下半年完成。

  重塑国际候机楼二期工程中最引人注目的建设内容将是新建二号航站楼的国际部分,将彻底改变目前新机场国内、国际航班不分家的局面。与国际候机楼同时建设的还有东四、东五、东六共三条指廊,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新增登机桥机位35个。加上停车楼、道路、水电、捷运系统、绿化等附属工程,投资估算54.3亿,将满足国际航班年旅客吞吐量2000万人次的需求。方案设计已完成并审定通过,计划2006年下半年开工,2010年上半年投入使用,以满足亚运会在广州召开的需要。

  明年底建成新货站同时,一个4万平方米的货站、8.8万平方米的货机坪以及3个机位也在二期工程计划中,总投资4.3亿元,设计工作现已完成。该项目预计3月下旬开工,争取2006年底投产。届时,白云机场将再拥有一座年货运处理量40万吨的货站,货运吞吐量将进一步提高。(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