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工半年 倒欠老板1.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08 新华网

  打工者:老板账上做手脚;老板:不精打细算造成亏损

  金黔在线讯遵义人罗华江从家乡运设备到盘县保基乡包小工做,没想到做工半年,不仅分文未赚,反而倒欠老板近2万元钱。日前,记者获悉此事后赴该乡进行了采访。

  罗华江告诉记者,去年6月,他经人介绍,承揽了盘县保基乡境内的水盘东线8公里路段的碎石加工工程。到去年12月中旬工程完工,他找到承包该路段的负责人陈忠德,欲结账回家。陈经过核算后,结果出人意料:他倒欠陈忠德1.8万元。

  陈忠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罗华江承包的碎石加工工程总造价为16余万元,他已支付罗华江所雇佣的20余名民工的大部分工资共计12万元,扣除3.6万元炸料款,便只欠下罗华江7000余元钱。但罗华江还欠下其雇佣的20余名民工工资共计2.5万元,根据协议由他垫付工资,因此,他必须扣下罗华江的这笔钱,还要向他追讨1.8万元,以发放民工工资。

  罗华江说,根据协议,民工工资的发放由他开出清单,陈忠德负责付钱,每月他均按照每个民工的劳动量开出了工资单,让他们到陈忠德处领钱。欠下20余名民工2.5万元工资,只能说明系陈忠德拖欠民工工资。施工期间,除了按月开出20余位民工的工资单外,他本人没有从陈忠德手上领过一分钱现金,而是遵守协议在工程完工后结账。

  陈忠德承认罗华江每月开出了民工工资清单,也承认罗华江本人没有领钱的事实,但他说,并非每个工程都能赢利。结账下来,罗华江赔本倒欠,在这个行业属“正常现象”。

  而罗华江说,工程总造价为16余万元,按照陈忠德的上述计算方法,抛开承包人的利润不说,支出已经达到18.1万元,没有人愿做赔本的买卖,他认为陈忠德在账上做了手脚。

  陈忠德对此予以否认,他认为,赔本倒欠是罗华江没有“精打细算”的结果,事后他了解到,罗华江用人过多,而且部分民工工资偏高,是导致其亏损的原因。

  罗华江说,由于结账下来倒欠,陈忠德已让民工扣留了他的设备,准备变卖之后抵偿工资。陈忠德说,担心罗华江走了,民工找他要钱,他不得不这么做。

  罗华江说,现在他连回家的路费也没有,只得困在保基乡,他正在寻求亲戚的帮助,准备采取法律手段讨个说法。 作者:邓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