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公布普通高校2005年高考艺考的阅卷及招生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17 水母网

  记者27日从省招办获悉,2005年普通高校艺术类考试的专业测试将于3月底结束,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院等31所艺术院校可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专业本、专科(高职)文化考试录取分数线,山东艺术学院等15所高校今年可继续接收推免生。

  省招办要求,艺术专业测试评卷工作要做到公正准确,对主观题目须有两人以上阅评。对视唱、演奏、表演等面试科目(项目)须组成专家组测评,考试结果要有成绩和记录。专业考试合格人数一般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3-5倍之内。

  艺术专业考试结束后,招生院校须于4月15日之前,将本校专业考试合格考生名单和成绩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备案,同时将合格证寄送考生本人。取得合格证的考生须在户口所在地参加普通高考并填报艺术院校(专业)志愿。

  录取时,中央戏剧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31所艺术院校可自定本校文化考试录取分数线。其他招生院校按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划定的艺术类专业文化考试录取分数线执行。但该录取分数线不应低于第二批次本科和专科(高职)相应录取分数线的60%。

  专业考试合格且在省招办备案的考生,文化考试成绩由省招办6月30日前通知考生第一志愿报考院校;第一志愿招生院校7月8日前将拟录取结果通知省招办。

  中央音乐学院、山东艺术学院等15所高校可继续招收少量中等艺术学校(附中)的推免生。(王桂利 王原 张敬)附录: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做好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鲁招办[2005]1号各普通高等院校:

  现将教育部教学司[2004]45号《关于做好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校结合《山东省2005年普通高等院校艺术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意见》的安排,认真做好今年艺术专业招生工作。

  附件:关于做好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

  山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二○○五年一月五日附件:

  关于做好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

  教学司[2004]4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

  为做好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加强和规范艺术类专业招生管理,现将《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附件一)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并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高校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级招办)和招生院校,要切实加强对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组织领导,针对艺术类专业招生的特点,加大管理工作力度。要选派责任心强、工作严谨、业务水平高、廉洁自律的同志参加招生工作,按照谁主管、谁决策、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要示范工作程序,严肃考风考纪,有效杜绝招生工作中的各类舞弊违纪现象发生,确保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公正公平。

  二、加强招生宣传,规范招生管理

  招生院校要按照本通知的要求将专业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考试地点、录取规则等通过招生简章向社会公布,并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备案。录取规则的表述要准确详尽,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招生院校艺术类招生专业的确定需严格按照我部有关规定的要求执行,非艺术类专业不得按照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录取考生。按照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录取的艺术类专业考,入学后不得转入非艺术类专业学习。

  三、加强信息公示,广泛接受监督

  招生院校要按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考生信息备案数据库结构的要求,将本校专业考试合格考生名单按规定时间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备案。各省级招办要将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艺术类专业招生的政策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并将招生院校报送的专业考试合格考生名单及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合格考生名单整理汇总后向社会公布,应届高中毕业的考生还须在其所在中学公示。

  四、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招生纪律

  各省级招办要成立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督查组,负责检查和监督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及时纠正招生工作中的各种违规行为。对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专业考试的招生院校的招生管理工作要进行重点督查,严禁向考生乱收费。对群众和媒体反映、曝光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积极、认真调查处理。对违反规定的招生工作人员或学校,要向其所在学校或上级主管部门通报情况,招生学校或上级主管部门要对有关违规人员及学校予以严肃处理。对在任何一个考点被认定考试作弊的考生,要向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及时通报,由生源所在省级招办按照有关规定取消其2005年艺术类专业的报考资格,并记入其电子档案。

  请各省级招办速将本通知及附件转发至本地区所有普通高等学校。

  附件: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

  二○○四年十二月二十七日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水母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