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愿200万买青岛第一号 电话升位让8888888成“香饽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21 水母网
愿200万买青岛第一号电话升位让8888888成“香饽饽”(图)
  “青岛有没有8888888这个电话号码?”“如果青岛存在8888888这个号码,那么升位之后岂不变成‘8个8’!这肯定是‘岛城第一号’!”昨天,早报独家报道的《岛城电话号码要升8位》的消息见报后,引起了读者的强烈关注。截至昨日下午6时,早报接到数十个咨询电话,询问岛城会不会出现“88888888”这个号码。昨天,记者就此展开调查发现,岛城独一无二的特别号码“8888888”已经“有了主”,今年5月21日零时起,这个号码将自动升级成“88888888”,从而变成货真价实的“岛城第一号”!

  记者电话钓出“7个8”

  从前天晚上开始,记者拨打“8888888”这个号码,电话顺利接通了,但是一直无人接听。“拨打8888888没有语音提示是空号,这说明该号码已经放出了!”从前天晚上开始,记者不断尝试用不同的电话拨打“7个8”这个号码,但一直无人接听。

  昨天上午,记者偶然在拨打这个号码时发现电话在占线,这说明有人正在使用这部电话!但随后记者再次拨打了五六遍,“8888888”一直没有人接听。带着最后一线希望,记者尝试换了一部尾号为“888”的手机拨打“8888888”。很快,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出现了———一位女士接听了电话!在电话中,这位女士告诉记者,她是青岛福日集团员工,而这部号码为“8888888”的小灵通电话正是该公司的电话。

  预存花费得到此号

  记者随即赶到了位于福州路的福日集团。由于该公司的总经理不在,该集团管理部孙志刚经理接待了记者。

  “8888888这个号码正是我们集团的客户回访电话。”孙经理告诉记者:“小灵通刚刚登陆青岛的时候,我们就拥有了这个号码,目前已经使用快一年了。”孙志刚解释说,他们集团是网通公司的“大客户”,所以在预存了部分话费后得到了这个号码。

  跨国公司出价200万

  孙志刚还告诉记者:“今天你们报道了《岛城电话号码要升8位》的消息后,我们马上意识到,今年5月21日,8888888这个号码将变为‘8个8’,成为名副其实的超级吉祥号码!”孙志刚还说,昨天,8888888这部电话不断有陌生的电话打进来,而且昨天上午已经有5个人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他们要求面谈,目的就是想买这个号码。“打来电话要求面谈的都是大公司,他们都表示要高价购买,其中一家跨国公司甚至出到了200万元人民币的高价!还有的公司建议我们拍卖这个号码,他们要参拍。”

  拍不拍卖还未确定

  “用这个电话联系业务的确不错。”孙志刚说,“7个8”的号码在无形中就能够让合作单位感受到我们公司的实力,并且印象深刻,比单纯的做个广告要好得多。

  孙志刚告诉记者,昨日接到的5个想购买“7个8”的电话个个来自在青的大公司,而且都非常强烈地希望得到这个号码。“有人开出200万元的价码确实让我们意识到这个号码已经成为‘岛城之宝’!”孙志刚告诉记者,这个电话号码作为公司的无形资产,公司老总本意不想拍卖。“目前,我们也不知道国家政策允不允许我们拍卖。”孙志刚说。本组撰稿记者高迪制图司海英

  我们被“骚扰”怕了

  福日集团工作人员称:为不影响工作电话调静音“这个号码好是好,但也带给我们不少困扰,目前这个号码的来电我们已经不接了,只作为集团客户回访电话,平时一直设置在静音状态。”孙志刚说,刚开始,集团的总经理用了这个号码一段时间,但经常借到一些莫名其妙的“骚扰”电话。“很多人打进电话来,我们接听后问他有什么事,对方接着就说‘哎呀,青岛真的有这个号码呀,对不起,我没有什么事,就是打打试试,看到底有没有这个号码’,还有人打进电话甚至是因为朋友们打赌,赌注就是青岛到底有没有这个号码!”

  “后来,总经理就把这个电话放到集团内部,打算作为集团客户服务咨询电话。”孙志刚说,现在,这个电话号码的“骚扰”电话还是不少,有时候甚至影响了工作,于是,公司总经理决定把这个电话作为客户回访电话,只能向外打不能接听,集团内部各部门在集中回访时轮流使用。

  新闻链接

  成都88888888

  拍出233万元

  “8个8”的顶级号码在外地有没有?昨天晚上,记者带着疑问先后拨打了北京、上海、哈尔滨、成都、广州、佛山等地的“8个8”特别号码和济南的“7个8”,结果发现北京、上海、广州、济南的此号均为空号,此外,哈尔滨的0451-88888888正准备拍卖,成都和佛山的号码已经“名花有主”。

  昨晚,记者首先拨打了北京的010-88888888和上海的021-88888888,发现电话都是空号。在拨打广州的020-88888888这个号码时,电话里提示:“对不起,您拨的电话号码不存在,请查证后再拨。”另外,今年将和青岛同时升位的济南也没有启用8888888这个号码。

  随后,记者拨打了哈尔滨的0451-88888888,发现也是空号提示音。据《楚天金报》报道,哈尔滨电信部门准备公开拍卖“88888888”这个“至尊级号码”,估价拍卖价在70万左右。

  记者拨通了成都的028-88888888。据了解,2003年四川航空公司以233万元天价竞拍成功,获得了该号码的使用权。

  另据了解,佛山市于1994年6位号码升7位时,“7个8”号码被一个商人以6万元购得。2003年12月,佛山固定电话在首位加“8”后出现的“88888888”的顶极号码。但是,记者昨日反复拨打“0757-88888888”,拨通后均无人接听。(记者于小阳实习生 赵哲龙)

  责任编辑:刘家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