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人民大街今年大修 综合改造150条巷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24 新文化报

  实施“六路两桥两出口”新建工程,综合改造150条巷道

  本报讯 (记者陈澈)2005年,长春市将实施“六路两桥两出口”等新建工程,同时在房屋拆迁、街路改造等方面也将有大动作。这是记者昨日从长春市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今年,长春将启动102国道绕行线(硅谷大街—安龙泉)工程建设,建成后将形成一条连接一汽、高新开发区、经济开发区的快速通道;建设北人民大街(台北大街—长新路)、长新路(团山街—远达大街),为铁北老工业基地改造创造条件;结合“串湖”改造,建设基隆街(新月路—青林路),带动城区西北部发展;建设繁荣路(前进大街—亚泰大街),缓解南湖大路和工农广场的交通拥堵状况;建设双阳长白路,促进双阳区发展。

  新建长新路桥等两座桥梁。改造长农出口和吉林大路东出口,提高通行能力和景观效果。抓好人民大街、亚泰大街北段、解放大路等45条街路的大中修,提高道路承载能力。对150条巷道进行道路、排水、绿化和亮化等综合改造。

  对伊通河城区中段现有的污水排放主干管进行维修和养护,恢复其使用功能,对两岸28个污水吐口进行彻底截流。力争韩家瓦房垃圾场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启动。建设日处理能力400吨的绿园区合心镇三间村粪便无害化处理场。新建水冲公厕70座,改造旱厕110座。

  继续对南湖公园改造和主要公园水体治理及植树绿化,对西安广场和卫星广场进行绿化改造,抓好60块1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块绿地、8条绿化精品街路和庭院、小区绿化,城区新增绿地300公顷。

  做好房屋拆迁、土地征用补偿等工作,切实解决超期回迁、配套欠账、补偿不到位等问题,年底前历史超期回迁问题要基本解决。进一步做好清理“双拖欠”工作,力争年末前基本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市政府项目拖欠工程款问题。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