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庆红与安共体外长理事会会唔 加强和深化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2005年1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曾庆红与以秘鲁共和国外长曼努埃尔·罗德里格斯·夸德罗斯大使为首的安第斯共同体外交部长理事会在安共体秘书处举行了会议,回顾了中国与安共体在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的关系现状及合作前景。

  这种持续对话再次表明双方加强和深化关系的愿望,旨在扩大双方之间的贸易往来,促进经济增长,从而推动实现能够创建社会和谐与福祉的可持续发展。

  双方还明确表示,一致认为国际关系应以多边主义和完全尊重国际准则及承诺为基础。双方重申,愿在此观点基础上发展彼此之间的政治合作。

  安共体外长们表示,希望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安第斯地区加强与亚太地区关系做出重要贡献,并表示愿帮助中国密切与南美洲国家共同体的关系。

  曾庆红副主席向安共体外长们介绍了台湾海峡当前局势和中国全国人大《反国家分裂法》立法情况。安共体外长们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支持中国政府以“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实现祖国统一,以及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举措。

  在强调政治磋商与合作机制所取行成果的同时,双方重申将优先致力于扩大贸易、促进投资、能源开好、技术开发、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以及反对世界性毒品问题等方面的具体项目,并将通过双方政治磋商与合作机制加以实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