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价回升接近每桶50美元 美欧关注能源供应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大西洋两岸的石油消费国昨天草拟了有关计划,以确保能源供应并减少石油消耗。

  在美国,著名的国家安全鹰派人士与环境保护主义者结成了本不可能缔结的联盟,共同游说美国立法者制定计划,减少对外国进口石油的依赖,并将此作为实现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一步。

  同时,欧盟最高能源官员昨天发誓说,将把欧盟的能源供应安全作为任期内的中心任务。11月上任的欧盟能源专员安德里斯·毕博斯(AndrisPiebalgs)说:“我未来数月最重要的优先事务是能源效率和能源供应安全。”他说,能源价格的上涨以及各新兴经济体对石油和天然气的胃口不断变大,决策者面临的形势与五年前相比“已有实质性变化”。

  随着美国天气寒冷,油价已接近每桶50美元。欧佩克(OPEC)各成员国的部长本周末将在维也纳开会。交易员们越来越相信,去年30%的油价升幅宣告了一个较高油价时代的来临,2010年前交货的美国石油期货价格已达每桶40美元以上。

  欧佩克最大产油国沙特的石油部长阿里·纳伊米(Ali Naimi)说,欧佩克有能力等一段时间再做出改变产油政策的决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