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扬州市先进性教育活动:边学边改 未整先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35 人民网

  人民网讯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以来,扬州市重视利用岁末总结部署相对较多、干部群众相对集中的时机,抓紧对业己存在和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掀起了一轮“边学边改、未整先改”的高潮。主要做法有四:

  一是针对业已存在的机关作风问题超前启动整改程序。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前,扬州市组织开展了万人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各单位把作风评议中群众意见较多、影响范围较大的问题,作为先进性教育边学边改的重要内容。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针对群众感到最困难的社会保障问题开展了“你的冷暖我关心”、“社保进万家,温暖你我他”和“劳动保障维权在扬州”等系列活动,针对群众感到最紧迫的就业问题开展了“闻鸡起舞,激情创业”就业再就业项目推介活动,深入8个企业落实了1700多个新就业岗位,在1月下旬全部推向社会。市经贸委针对群众最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对全市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各个环节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市农业局利用冬闲和春节时机,开展了“为农服务五到户”活动,把扶持政策落实到户、涉农法律宣传到户、市场信息传递到户、职业技能培训到户、实用技术指导到户。

  二是组织相关部门和党员干部走基层摸苦情,攻难点办好事。市委向全市23万党员干部发出号召,要求每个人在保先教育期间都要走访2-3户群众,既要问寒问暖,更要了解苦情,倾听群众的真实意见。许多部门都把办两三件群众呼声较高的实事列为了岁末年初的重中之重,突击实施。市县两级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对3000多个结对帮扶的特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累计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100多万元。市民政局制作6000多套棉衣发给困难群众度寒,为8000多个特困户各增发100元副食品补助。市教育局开展了“爱心助成才”活动,筹集捐款24万元,向困难学生及其家庭发放助学券1200张、“1+1”助学款近10万元,落实了对166名品学兼优特困生的帮扶责任人,针对学生课余兴趣班太乱的问题启动了专项治理活动。市人口计生系统筹集150多万元建立计划生育公益金,为全市600多个独生子女意外伤亡的特困家庭落实了补充养老保险待遇,为1500多名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患者建立了鉴定制度并落实了补助政策。

  三是广泛征求老同志和模范人物的意见,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专门下发了《关于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集中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的通知》。各地、各部门将此项工作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在慰问的同时虚心征求困难党员、老党员对本地本系统党员先进性建设和改进工作作风的意见。市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还专门召开了先进人物座谈会,征求本系统两会代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意见,请他们现身说法,为本地本系统的先进性建设找差距、指路子。

  四是督学、督改同步进行,实施整改目标责任制。根据市委要求,各督导组一手抓督学,一手抓督改,全面介入被督导单位的整改工作。对需要整改的问题发现一个,列改一个,定标准、定期限。对那些问题比较多、情况比较复杂、工作难度比较大的基层党组织,实行了市委、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重点联系制度。在区级机关作风评议中名列末位的邗江区计生局在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京霞亲自督改下,痛改前非,从相关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中聘请30名行风监督员,全面清退了违规收费,挤出30万元专门帮扶实行了计划生育的特困群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