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八点”发表10周年 纽约侨界高度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36 新华网

  纽约华人座谈纪念“江八点”

  中新网1月28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法拉盛分会25日在法拉盛举行座谈会,隆重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八项主张(“江八点”)发表10周年。

  会长朱海风首先发表讲话表示,10年来,海外华人华侨积极响应“江八点”,纷纷组织各种形式的“反独促统”社团并开展活动,台湾岛内也相应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反独”活动。但是,由于李登辉、陈水扁等人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否认“九二共识”,并利用其执政地位,大肆推动“制宪公投”等一系列“台独”分裂活动,使两岸关系出现僵局。

  朱海风呼吁祖国大陆方面加快彻底解决台湾问题的步法,既要寄希望于台湾人民,又要“以法制独”,“以法促统”。

  政论家方焰表示,10年来,在“江八点”指引下,解决台湾问题的道路尽管曲折,但节节取得胜利,从克林顿任内的建立建设性战略伙伴关系、“三不”政策,到布什政府“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台湾不是一个独立国家”、“美国没有义务保卫台湾”,总之,这10年是不断走向胜利的10年。

  方焰还分析了10年来两岸关系的几大收获:经济文化民间交流的大发展;台湾在国际上空前孤立;台湾民心转向等。他还预计,为争取台湾民心,大陆在加强军事解决准备的同时,将最大程度争取台湾民心,春节包机就是一个明显例证。

  美国浙江总会副主席瞿建武、美国永嘉工商会会长郑秀国、福寿国剧社社长张殿民、美国浙江温州工商总会副会长叶良友等侨界人士,也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呼吁台当局认清形势,以两岸人民利益为重,早日实现祖国统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